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文学
美好新时代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褶……”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庆的歌声响起,全国人民普天同庆。自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新的共和国诞生开始,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始新的革命,使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领导全国人民踏上幸福的新时代。70年的变革发展使祖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经济腾飞、科技发达,在各项事业中取得了令世界为之震撼的成就,这诚然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西北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西北区域的领先企业。六十多年来公司秉持“细节成就完美”的核心理念,竭诚为客户打造精品工程、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荣获百余项荣誉奖和荣誉称号,为陕西电力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一个身影成就一段传奇故事,一个名字铭记一种精神,众多身躯,捍卫公司荣誉,坚守公司品牌效益,舍身忘我,撑起公司脊梁,为点亮职工家园灯火而奋斗。
  十三年前我带着学生的稚气走进西北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被分配在电气专业公司的二次接线班组。当我觉得工作难度特别大,施工进度也难以保证的时候,老师傅就开导我并讲述一些过去的工艺要求、质量要求、材料要求等等,听得我目瞪口呆,连连感叹如今社会真好,真是赶上好时候了。我要继续努力学习,坚持克服困难与心魔。过去的工器具不好使,有的器具设备在当时的社会还不存在,很多工作都靠纯手工完成,比如手写电缆清册、手工制作胶头号、电缆牌等,完全不能想象没有打印机、线号机、标牌机时需要消耗的人力、精力、时间。随着社会发展的脚步,进入电子、电气自动化时代以来,施工条件方面相较过去已经好很多,工器具先进好使了,水准仪、打印机、线号机、标牌机等设备的出现,解放了部分劳动力,推动了企业实效性的变革发展。随着国家越来越强大,社会发展越来越好,我们电建企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之一,是祖国走向世界强国有力的见证者。
  我与公司一起经历了13个春秋,迷茫过、失落过、感慨过、感动过,在爱情的陪伴中度过这漫长而又短暂的阶段。我先后见证了三公司河南驻马店、云南小龙潭、韩城二期、大唐渭河、宝鸡热电厂、宁东项目、甘肃崇信、广东佛山、贵州项目、榆林锦界、榆林东鑫垣、广西百矿、江苏大屯等电建工程的历史征程,这种风驰电掣、电光火石、稍纵即逝的建设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听电建前辈们回忆:那时候的工期比起现在可是真长啊,他们在施工现场谈婚论嫁,举行结婚仪式。婚房布置在简陋的宿舍,没有婚纱,没有浪漫的装饰点缀,只有简约的大红喜字和热闹捧场的同事彰显着一对新人的幸福时刻。那时候现场生活区还有幼儿园,工程结束了小孩幼儿园也毕了业。如今的生产力提高了,工程进度快了好几倍,工人们的脚步也快了,只感觉好似常年都在赶火车,永远都在奔赴一线的途中,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这都是中国越来越强大的大时代背景下发生的变化,施工现场随处可见的大型机械设备、电建行业的配套专用机械设备、仪器等等,宣告着落后已成为过去。
  这十多年的故事为我的人生画卷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美好新时代的幸福色彩。我将时刻保持激情、充满希望与公司共同度过更多的荣光岁月。祖国的强大会使我们有更好的生活环境,更好的工作条件。公司的繁荣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充实,给与我们立足社会的本领,使我们茁壮成长。
  在这又一个秋收的季节里,穿越六十载的峥嵘岁月,在这美好新时代,公司正在努力拼搏,正在蓬勃奋进。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始终屹立在世界之巅;祝福西北电建三公司在创建一流品牌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