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攻坚克难守初心 分秒必争担使命——一公司渭南热电项目电仪专业施工掠影

  冬季,北方大地气温骤降,千家万户已早早使用暖气,来慰藉冰冷的手脚,而在陕西省渭南市寒风肆虐的郊外,一座满足渭南市供热区域日益增长热负荷需求的热电厂正在大干时期……

  输煤路 路转山回

  冬月,一公司渭南热电项目电仪工区全体参建人员正在为输煤系统机组的成功运行攀山走石。

  为确保配电装置、控制设备、电缆槽架的安装工期,现场参建人员在施工前期,针对设备到货情况,详细制定了安装方案,合理调配施工队伍人员,进一步优化施工安装流程。期间,从输煤PC到燃料管控楼,从一、二号转运站再到汽车卸煤沟,克服多面困难,规避土建交叉作业阻碍,打破设备运输距离极长战线,建立高压盘柜22面、低压盘柜及控制盘柜48面,设备安装、电缆槽架、设备敷管等工作到位,为下一步敷设电缆及接线创造了有利条件。

  敷设难 难上青天

  随着敷设电缆工作的展开,庞大的输煤系统,各个系统跨度远,路径长,沟道窄,空间小,堪比 “蜀道”。

  十天,20公里的3*120平方毫米的40多根铜芯电缆必须全部敷设完成,每米单重近20公斤的电缆紧紧压在一线班组所有参建人员的心上,业主和公司机关的鼎力相助,搬走了沉重的电缆,合理规划设计后的敷设路径,对电缆敷设的预留长度做到精确计算,每天20名 “军人”前赴战场,投入到敷设电缆大军中,汗水打湿脸庞,寒冷的天里,雨水也来作伴,坑洼的路面,窄暗的沟道,脏硬的工作服,所有电建工人一言不发,牟足劲,埋头干,满身泥泞抢进度!壮士断腕的气魄,敢上青天的胆量,把施工的劲头又一次推向了热潮。七天,输煤系统共计20多公里的大规格电缆敷设到位。

  调试夜 夜满星空

  白日里的同心协力,到夜晚也不曾停歇。

  调试工作组人员深夜加班加点进行输煤系统的变压器试验、电缆耐压试验和电机交接试验,由于输煤系统没有照明,他们购置了头戴式照明灯具,轻轻打开,全身心的投入;眼神专注,星星灯火的照耀。精准、迅速、高效地完成了一根根电缆校线对点工作,把一项项时间节点上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从地沟施工到高空作业,从设备安装到精细调试,从清晨开始到夜幕降临,为了电厂如期发电,为了渭北大地的百姓阖家团圆,西北电建人起五更,归月色,晨炊星饭;一线班组冲前锋,抢奋战,敢为人先;战寒冷,历风雨,不畏艰难。

  披星戴月负重前行,是初心;志坚行苦脚踏四方,是使命。西北电建全体一线班组参建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电力建设事业蓬勃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