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情随暖流入民心 ——四公司“三供一业”供热接收系统改造项目工程侧记
    11月13日晚23时,由四公司承建的大唐灞桥热电厂“三供一业”供热接收系统改造三标段工程换热站全部投入热网,历时3个月的施工,电建人用辛勤、奉献的心血和汗水,化作一股股暖流,奔向千家万户,为8个小区的住户及时送来了冬季的温暖。
  高度重视 认真部署促落实
  为推进“三供一业”项目的顺利实施,四公司高度重视,在项目中标后,迅速反映,召开工程战前动员大会,加班加点完成资料申报工作,并动员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具体划分到小区,做好交底协调工作,联络户主签订入户调查表,从抽调精兵良将成立项目部,明确工作职责,制定节点计划,建立常态联络机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对项目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此外,还对“三供一业”项目的分包队伍招标、物资采购情况、施工情况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确保了人财物的及时到位,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和有效推进。
  坚定目标 确保工程顺利开展
  本次改造小区住宅区属于老旧小区,人员密集流动量大,为了确保安全施工并保障施工进度,项目部都会与灞桥热电厂对施工方案进行反复协商和现场踏勘,确保施工方案准确可行和小区道路畅通。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切实做到了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克服了交叉作业、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等因素。为了减少小区扰民,灵活调整工序,项目部最大限度的减少施工带来的噪音;协调相关单位维护基础设施,清运垃圾;每一处的工地都是在完成了围挡和便桥的搭建后开始动工,在单元项目完成后,管沟的回填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做到了整洁美观。
  因供热接收改造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程设计要求、施工技术标准使用设备材料,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抢抓工期,加快管网铺设和换热站建设,因今年10月份雨季时间长,项目工期短,为保证冬季居民能按时取暖,项目部采取搭建雨棚,施工人员配备防护雨具,抢阴天战雨天,双管齐下,全天候施工,联合监理单位针对雨季的天气特点,优化和完善施工措施,见缝插针,和雨季抢工期,向时间要效率,将不良天气对工程进度及质量的影响尽力降到最小,确保在供暖期到来之前全面完工,切实把这一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服务至上 满足群众需求
  此次供热接收改造的范围内的建筑物均为老旧建筑物,并非节能建筑,许多住户家暖气已经出现暖气跑冒滴漏等现象,影响每年供热采暖效果,为了保证住户供热改造后的取暖效果,项目部为住户更换效率高、散热量好的新型钢制暖气片。
  由于时间紧,范围广,任务重,项目部经常利用居民下班回来的中午和晚上的时间,挨家挨户进行登记、入户勘察房屋结构、丈量房屋面积、更换暖气片,加班加点、吃饭时间不固定早已成为常事,有时遇到有些住户群众对维修改造不理解、不配合,协调困难,项目部耐心倾听住户意见并解释疏导,只为确保大家今年能够温暖过冬。
  目前,“三供一业”供热接收改造项目所有换热站已全部并入热网,后续工作还在有条不紊进行中,项目部将继续秉承“能者善为,建则善成”的核心价值观”,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